分享到:

西安日增本土确诊9天来首次低于百例 洛阳疫情风险总体可控

西安日增本土确诊9天来首次低于百例 洛阳疫情风险总体可控

2022年01月03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西安日增本土确诊9天来首次低于百例 洛阳疫情风险总体可控

  中新社北京1月3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3日通报,2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61例,其中境外输入60例,本土101例(陕西92例,浙江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5例,其中境外输入31例,本土4例(河南3例,上海1例)。

  截至2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3127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2666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850例,累计确诊11259例,无死亡病例。

  西安日增本土确诊9天来首次低于百例 中高风险地区67个

  陕西省2日新增本土确诊92例,其中西安市90例、咸阳市和延安市各1例。西安市日增本土确诊连续两天下降,且在近9天来单日新增首次低于100例。本轮疫情中,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663例。

  自1月3日起,西安市新增两个高风险地区: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和莲湖区桃园路街道西安航空学院(沣惠校区),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至此,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64个。

  据当地媒体2日晚报道,为进一步加强西安市雁塔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经省委同意,西安市副市长杨建强兼任雁塔区委书记,免去王斌雁塔区委书记职务,免去崔诗越雁塔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职务。

  浙江宁波再添9例确诊病例 申洲国际宁波工厂暂时停产

  浙江省2日新增本土确诊9例,均在宁波市。据官方消息,宁波市北仑区3日在全区组织开展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从1月4日起,北仑全区中小学校暂时停止线下教学。

  宁波市2日通报,此次疫情高度集中在宁波北仑区申洲公司,首发病例所在申洲公司制衣三部共有员工逾三千人,均参照密接人员管理。

  “申洲公司”即中国知名的纺织代工巨头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该集团旗下还拥有一家港股上市公司申洲国际。1月3日,申洲国际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正在配合宁波政府的防疫措施,预计其位于宁波北仑的工厂将短期停产,并宣布对集团位于宁波市北仑区的部分生产区域实施封控。

  河南洛阳疫情风险总体可控 禹州全域只进不出

  河南省2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洛阳新安县1例,许昌禹州市2例。近3天,洛阳新安县累计发现1例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

  洛阳市3日召开发布会介绍称,新安县2日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综合省卫健委、疾控中心专家研判的意见,洛阳已报告的9名无症状感染者和1名确诊患者均为亲友邻里,目前疫情没有在更大范围扩散,传播风险总体可控。

  河南省许昌禹州市2日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两人近14日内均无外出旅居史。3日下午,禹州市再次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

  禹州市3日发布通告称,全市全面加强管控措施,所有村庄(小区)设立哨点、门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禹州全域所有人员只进不出,中心城区(五办四镇)所有人员不进不出。外地返禹人员提前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原则上一律劝返。

  上海再现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病例 单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创两月来新高

  上海2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截至3日8时,上海累计排查管控相关人员4653人,采集环境样本85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上海当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6例,创下近两个月来该市单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新高,这也是近两月中国内地单个省份日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新高。

  截至2日24时,上海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759例,仍为中国内地境外输入病例最多的省份。该市目前在院的20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65例来自美国、27例来自加拿大、23例来自英国。(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