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亚今年加紧自贸港封关运作准备

三亚今年加紧自贸港封关运作准备

2022年01月12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亚今年加紧自贸港封关运作准备
    1月11日,一批“零关税”造浪艇在三亚交付。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1月12日电 (记者 王晓斌)1月9日至14日是三亚的“两会”时间。记者从会上获悉,三亚拟在2022年加紧自贸港封关运作准备,启动非设关地综合执法点实质运行。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在实现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建设海南全岛封关运作的海关监管特殊区域,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关境外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设立“一线”。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关境内的其他地区(以下简称内地)之间设立“二线”。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2025年前,适时启动全岛封关运作。

  2020年9月,海南自贸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监管试点在洋浦保税港区实施。去年12月,试点扩大到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

  三亚提出加紧封关运作准备,明确项目清单,高标准推进口岸升级改造和“二线”口岸建设(“二线”口岸:对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境内其它区域之间进出货物进行检查检验和提供服务的交通枢纽)。进一步完善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和电子围栏基础设施,强化部门数据共享。启动非设关地(非设关地是指没有设立海关的进出境地点)综合执法点实质运行。(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