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共收代表建议937件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共收代表建议937件

2022年01月27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共收代表建议937件
    1月27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七次会议在济南闭幕。 沙见龙 摄

  中新网济南1月27日电 (记者 沙见龙)历时4天半,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七次会议1月27日在济南闭幕。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937件,基础设施“七网”行动、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碳达峰碳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成热点关注领域。

  据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七次会议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刘治敏介绍,大会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95件,其中,有关立法方面的66件,有关监督方面的9件,其他方面的20件。“这些代表议案案由翔实、案据充分、方案务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图为大会选举环节。 沙见龙 摄
图为大会选举环节。 沙见龙 摄

  经大会主席团研究确定,上述95件议案中,66件作为代表议案处理,已全部交由山东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在闭会期间审议;其余29件代表议案,转为代表建议处理。刘治敏称,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937件,其中,就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建议18件,就实施基础设施“七网”行动提出的建议80件,就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碳达峰碳中和提出的建议92件。

  此外,建议中就农业、农村、农民“三农”领域工作提出的建议119件,就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促进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建议112件,就疫情防控、疾病预防、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提出的建议79件,就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出的建议32件,就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提出的建议54件。

  刘治敏说,按照本次大会安排,山东省政府及各组成部门、省法院、省检察院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听取代表审议意见,并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及时向代表进行回复。截至目前,省政府及各组成部门共收集到255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401条,分解到40个省直部门单位研究落实,已全部答复代表本人。

  山东省法院共收集到375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447条,已向356名代表作了书面答复,向19名代表进行了电话答复;省检察院共收集到194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264条,已采取书面方式全部给予答复。刘治敏表示,与会代表普遍反映,有关部门单位对代表意见建议高度重视、反应及时、解释清楚、办理迅速,表示满意。

  据悉,闭幕当天举行的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三次集体会议上,大会补选杨东奇、张江汀、孙立成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补选夏红民为山东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