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春节我在岗,请人民放心!

春节我在岗,请人民放心!

2022年01月27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春节我在岗,请人民放心!
    1月26日,街头值勤。 张陈宇 摄

  中新网福建南平1月27日电 (张丽君 张陈宇 罗武)岁末将至,新春缓步踏来。春节,意味着和家人团聚。但始终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是父母的期盼,是妻儿的牵挂,更是百姓心中的“定海神针”。为了在外漂泊的游子能心安归乡,他们始终在哨位上坚守,在人群中逆流。

  自1月24日起,武警南平支队结合春节勤务任务周期长、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力大、节前安全隐患多等实际,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讨论,针对勤务特点和任务实际进行部署,重点对车站、市中心等人流密集的区域开展春运执勤任务,旨在维护驻地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强化安全防控和官兵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

1月26日,火车站值勤。 张陈宇 摄
1月26日,火车站值勤。 张陈宇 摄

  “在春运期间的执勤,我们主要采用的是定点执勤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以点带面,涵盖整个执勤区域。同时将多名经验丰富的干部骨干进行合理编组,加强一线指挥;支队作战勤务值班室全程监控沟通,做好现场各类形势的预设预判,确保执勤任务开展有条不紊,让人民群众顺利、平安到家!”该支队支队长邓雄向我们介绍道。

  “不要挤,大家慢一点,注意脚下安全。”巡逻组组长上士龙辉提醒到。“一想到那么多的旅客能够平安返乡,就感觉身上充满了干劲,觉得所有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在执勤的武警官兵中,像龙班长这样多年来在春节期间始终坚守岗位的老兵不在少数,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转而投身到为人民群众返乡的保驾护航中。

1月26日,福建延平区值勤。 张陈宇 摄
1月26日,福建延平区值勤。 张陈宇 摄

  夕阳西坠,最后一息温暖的霞光湮灭在了远方的山脉中,白日里熙熙攘攘的执勤区域也迎来一丝“喘息”。“在晚上的人流量会比白天少,但是我们在这种时候更要提高警惕,不能在最后一段时间出岔子、掉链子。”延平城区巡逻组组长中士樊林青这样对他的组员们强调到。

  “一家不圆万家圆,能够在岗位上为维护春节期间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的光荣。”第一次参加巡逻任务的赵旭尧说。“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会认真履行自己的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1月26日,街头值勤。 张陈宇 摄
1月26日,街头值勤。 张陈宇 摄

  厉兵秣马坚守使命,枕戈待旦守护平安。军人的春节,少了一份团圆,却多了一份执着;少了一份相聚,却多了一份守护。“请祖国放心!”是人民子弟兵的铿锵誓言。“春节我在岗!”是武警战士的无私奉献。守护万家灯火,保卫璀璨长明;用平凡的坚守,写就不凡的篇章!(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