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0名中外青少年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称号

30名中外青少年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称号

2022年02月16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文化小大使”发挥桥梁作用 32个国家青少年祝福北京冬奥会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 刘大炜)2021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16日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30名中外青少年获得“文化小大使”称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向获得称号的在京青少年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2月16日,2021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30名中外青少年获得“文化小大使”称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向获得称号的在京青少年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2月16日,2021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30名中外青少年获得“文化小大使”称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向获得称号的在京青少年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据了解,“文化小大使”活动于2021年6月正式启动,面向全球13岁至16岁的青少年,以“筑梦冬奥 相约北京”为主题,邀请他们了解和祝福北京冬奥会,开展线上文化交流。

  活动得到来自32个国家的青少年朋友的积极响应,先后收到209个视频作品。视频中,有对中华文化或本国传统文化的展示,也有对体育项目的介绍,共同表达对各国运动员相约北京、展示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奥运梦想的期待与祝福。其中,有100件作品入围网络展播投票。截至2021年11月27日投票结束,累计收到海内外投票2800多万张,最终评选出“文化小大使”称号获得者30名、“优秀奖”30名、“人气奖”20名。

2月16日,2021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30名中外青少年获得“文化小大使”称号。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2月16日,2021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30名中外青少年获得“文化小大使”称号。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表示,本次活动以“筑梦冬奥 相约北京”为主题,是希望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朋友能够在北京冬奥会氛围中体会国与国之间文化相融、命运与共的深刻意义。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培育小朋友,以推进民间友好、民生合作、民心相通为目标,不断为促进世界和平友好贡献力量。

图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图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致辞。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致辞表示,参赛青少年用真诚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感悟,“一起向未来”成为孩子们源自内心的最真实期待。

图为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图为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致辞。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颁奖典礼上还展示了泰国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泰国前国会主席、前副总理颇钦·蓬拉军以及埃及文化部部长伊纳斯的贺信。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工作组组长王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生等出席颁奖典礼。10余家海外文化中心、驻外使馆文化处、海外合作机构代表以及京外和海外获奖青少年线上参与当天活动。

2月16日,2021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2月16日,2021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承办。(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