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构建开放创新生态 重庆科协明确“深化科技交流合作”

构建开放创新生态 重庆科协明确“深化科技交流合作”

2022年02月21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构建开放创新生态重庆科协明确“深化科技交流合作”
    图为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钟旖 摄

  中新网重庆2月21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21日在当地召开。记者注意到,2022年重庆科协明确,将深化科技交流合作,通过加强海外科技人才团结联系、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联系等方式,持续构建开放创新生态。

  据介绍,2021年,重庆科协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加大力度建设全民科学素质、提档升级科协智库等工作上均有所成效与突破。以重庆科协具体牵头承办的“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助科技工作者作贡献”行动为例,2021年筹集人才公寓1.1万套,落实子女入学服务938人次,新设高校附属中小学3所,确定了77家定点医疗机构提供24小时便捷服务。

  重庆市科协主席潘复生介绍,2021年,重庆科协突出走出去请进来,不断拓展科技交流合作渠道,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加强科技界的交流合作,扩大“朋友圈”,织密“工作网”,服务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在对外科技合作交流上,重庆科协2021年重点支持中老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机制)建设等国际交流项目7个;组建川渝港澳台青少年科技创新联盟,联合举办2021中国智能产业博览会青少年专利孵化展;重庆科技馆成功创建了对台交流基地。

  2021年还是川渝科协深化合作的一年。双方携手开展了2021年全国科普日川渝云联动主题活动、科普列车川渝行、首批成渝双城十佳科普研学线路推荐发布等活动,川渝38个市区县科协还签订了合作协议,助力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

  重庆是全国群团改革试点地区,是中国科协确定的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试点单位。根据2022年工作安排,重庆科协将加强对外科技交流合作,加强海外科技人才团结联系,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联系,拓展重庆科技工作者、科技组织参与国际科技治理渠道,加强渝港澳三地青年人才交流合作。

  同时,重庆科协将全面落实与四川省科协、中科院成都分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科技创新平台、产学研联盟、创新联盟;整合科普重庆、科普熊猫资源,携手打造川渝智慧科普平台;支持和鼓励川渝毗邻区县科协密切合作、协同发展。(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