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为宁夏重大战略研究项目“把脉问诊”

中国工程院院士为宁夏重大战略研究项目“把脉问诊”

2022年02月22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为宁夏重大战略研究项目“把脉问诊”
    会议现场。 宁夏科技厅供图

  中新网银川2月22日电 (记者 李佩珊)2月22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2022年战略咨询研究项目立项论证会在银川和北京等多地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同步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顾大钊、刘中民、汤广福、马玉山、任南琪、南志标及何建国、周涛等专家和项目成员参会,围绕宁夏九大重点产业相关的共12个重大战略研究项目立项展开讨论,为其“把脉问诊”。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是中国工程院在全国首批布局建立的西北地区首家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是公益性、咨询性学术研究机构,由中国工程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2019年5月22日正式揭牌成立。本次组织申请的12个项目已经是宁夏研究院组织的第五批项目。

  2021年9月以来,按照院地双方要求,宁夏研究院紧盯宁夏重大战略需求,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九大重点产业等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点产业发展中的战略性、工程性问题,顶层设计项目指南,广泛征集宁夏发改委、科技厅等14家院地合作委员会成员单位意见,经过反复修改后,积极邀请院士凝练申请项目,截至2021年年底,共公开征集到16个由院士领衔设计的战略咨询研究项目。

  今年1月,宁夏研究院组织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宁东管委会、宁夏大学等部门、高校、企业的相关专家,按照产业领域分7批对项目研究的战略性、可行性、落地性展开论证。

  论证会上,院士为《东部产业技术助力宁夏新能源综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策略研究》《宁东煤基能源与氢能协同发展战略研究》《宁夏水资源均衡配置与高效利用战略咨询研究》《宁夏交通运输绿色发展路径与战略研究》《灌区种植结构调整与生态保护协同发展战略研究》《数字科技促进宁夏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等项目再次提供建议,助力项目形成更多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