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扬州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提升城市综合实力 跻身“万亿俱乐部”

江苏扬州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提升城市综合实力 跻身“万亿俱乐部”

2022年02月23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扬州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提升城市综合实力跻身“万亿俱乐部”
    2月23日,扬州市代市长王进健提出5年后扬州的经济总量要向1万亿元的台阶迈进,跻身“万亿俱乐部”。 董辉 摄

  中新网扬州2月23日电 (记者 崔佳明)在23日举行的政协扬州市九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发言上,扬州市代市长王进健提出5年后扬州的经济总量要在确保8000亿元的基础上,向1万亿元台阶迈进,跻身“万亿俱乐部”。

  “未来五年,扬州要跻身‘万亿俱乐部’的首要任务就是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提升城市的经济总量。”王进健说,“一个城市有没有一定的综合实力,不仅是一个城市实力的象征,形象的体现,也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的一个根本的基础,没有一定的经济综合实力,我们各项工作民生事业、社会保障、城市建设都不可持续。”

  其次,要转换城市的发展动力。“提升城市的综合实力,我们就要加快发展,加快发展靠什么?”王进健说,“不能按照我们传统的路径、思路和办法,加快发展必须在现有的条件下,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谈及提升扬州的发展质量时,王进健说,扬州的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建设等要齐头并进,走一条投入少、产出高、环境美、民生保障、民生幸福指数高的发展之路。

  当日,政协扬州市九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10位政协委员作了交流发言。“这10位政协委员主要面向不同的主题进行调查研究,深入思考,提出了一些改进推动具体工作的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我听了之后很有感触,也深受启发。”王进健现场表态,“在今后工作中,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市政协及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更加主动地践行政治协商制度,强化协商监督意识,重大决策前主动与市政协多协商、多通气,及时把政协的建设性意见纳入政府决策之中。”(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