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赵小津委员谈2022中国空间站建造:大小机械臂组合工作

赵小津委员谈2022中国空间站建造:大小机械臂组合工作

2022年03月04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两会前瞻】未来中国航天还将有哪些新进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会速递)赵小津委员谈2022中国空间站建造:大小机械臂组合工作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马帅莎)针对2022年中国空间站任务有何特点,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副院长赵小津在北京表示,今年的中国空间站任务中,航天器在轨对接与分离次数将创新高,空间站组合体状态复杂,管理难度大,同时舱段转位、大小机械臂组合工作、货物出舱等任务状态新。

  赵小津表示,2022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将进入空间站建造阶段,将完成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神舟载人飞船和天舟货运飞船等6次重大任务,全面建成空间站,实现首次6个航天器组合体飞行,首次航天员驻留达到6个月,首次2个乘组6名航天员同时在轨。

  其中,载人飞船将按计划执行返回、两船次交会对接、三船次应急救援待命,涉及神舟十三号至神舟十六号共4艘神舟飞船。同时,还将并行开展神舟十七号、神舟十八号地面研制工作。

  货运飞船系统除了将完成天舟四号、天舟五号发射任务和执行其飞控任务,还将继续执行天舟二号、天舟三号飞控任务,并完成其离轨受控陨落任务,同时还将开展天舟六号和天舟七号的研制、生产和测试。

  赵小津指出,全年任务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任务环环相扣、高度耦合;二是航天器在轨对接与分离次数将创新高,空间站组合体状态复杂,管理难度大;三是舱段转位、大小机械臂组合工作、货物出舱等任务状态新。(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