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会速评:艺术考级莫变味,兴趣不需要内卷

两会速评:艺术考级莫变味,兴趣不需要内卷

2022年03月04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李金磊) “建议取消中小学生各种艺术考级”登上微博热搜第一,赢得众多网友的支持。为什么这么多人觉得这个建议提得好,是因为太多孩子和家长已经苦其久矣。如今,艺术学习呈现“为了考级而考级”的功利化趋势,让艺术学习变了味,不仅增加家庭的经济负担,也让很多孩子苦不堪言,让兴趣变成了负担。这种有悖艺术培养规律、单纯以考级为目的的艺术学习,可能适得其反,禁锢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天性,导致孩子们从喜欢变成厌恶,得不偿失。

  兴趣不需要内卷,不考级并非白学,要让艺术学习回归兴趣,不要让兴趣变为负担。(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