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造学理、观点聚合传播平台 “东西问”客户端上线

打造学理、观点聚合传播平台 “东西问”客户端上线

2022年03月10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 俄乌冲突的背后是怎样的动因?疫情会否加速全球化浪潮的消退?人类各种文明如何交流互鉴?今日上线的中新社移动新媒体“东西问”客户端,试图探究消弭分歧、化解冲突、文明交融的最有效路径。

  在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大变局之际,开展不同文明对话,深入挖掘古老文明智慧,有助于解决当下及未来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东西问”客户端顺应这一时代变局,定位“学媒结合”,以“理性对话,文明互鉴”为核心理念,力求打造成以学理、观点为鲜明特色的聚合传播平台。

  中新社自2021年元旦重磅推出融媒体栏目《东西问》,发挥在长期新闻实践中积累的高端智库资源优势,以“新闻+学理”为内容定位,倾力打造集新闻性、学理性、国际性为一体的品牌栏目,旨在依托智库学者、国际人士、各界精英,促进东西方文明对话与交流。

  《东西问》栏目自推出以来,通过专家访谈、深度时评,多维度阐释东西方文明互鉴的过程、结果和预期,以多语种传播形式,触达海外主流社会,更通过扩展华裔新生代读者、西方知识界再到西方民众,受到海内外学者和受众的广泛欢迎。

  据介绍,“东西问”客户端以《东西问》特稿栏目为基础,开设政论、商道、文谭、哲思、天问、漫评、华舆、外观等栏目,聚焦东西方文明互鉴、文化交融,注重“陈情”与“说理”相结合,积极探索人类文明融合发展的最新形态,力求为东西方文明对话架起一座桥梁,构筑起东西方文明与交流互鉴新平台,找到东西方比较的新钥匙,探索文明互鉴新方法,凝聚东西方文明新力量。

  “东西问”客户端已在App Store、Google Play、华为、小米、OPPO等应用商店上线,请搜索“东西问”下载应用。读者也可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应用。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