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红基会:捐赠20万只出行便携急救包 将为交通运输行业人群开展培训

红基会:捐赠20万只出行便携急救包 将为交通运输行业人群开展培训

2022年03月11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郑州3月11日电 (侯力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11日通报,已向河南省捐赠20万只出行便携急救包,将发放给网约车、出租车、公交车、地铁司机等高频出行人群,增强他们的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3月1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郑州地铁应急救护一体机暨数字化应急救护体系启用仪式在郑州举行。

  据知,出行便携急救包适用于各类出行群体,以网约车、出租车和公交车为主要目标群体进行定制开发,采用硬质包体,装配破窗器、手电求生哨、剪刀、手套、反光背心、止血带、清创包扎等20余种急救物料。

  有评论认为,出行便携急救包的配备有助于提高交通运输行业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保障乘客生命安全。

  此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还向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捐赠401套应急救护一体机,向郑州中建深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捐赠53套应急救护一体机,用于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一体机建设”公益项目。

  “应急救护一体机”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研发设计,集合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急救包、交互大屏于一体的应急救护设备。该设备通过环境营造、物联技术应用为公众提供便捷的设备查找、导航,呼救、急救知识学习等服务,同时为设备管理人员提供AED巡检、耗材预警、使用监控、日志管理等远程便捷管理功能。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表示,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在郑州地铁的全覆盖铺设、便携急救包的大力度配备以及应急救护培训的全方位开展,是红十字应急救护项目全面推广的重要试点内容。

  郭阳介绍说,该基金会还将继续为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人群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助力提升交通运输行业保障人民安全出行的应急救援能力。(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