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厦门漳州突现本土疫情 福建紧急应对

厦门漳州突现本土疫情 福建紧急应对

2022年03月12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漳州突现本土疫情 福建紧急应对

  中新网福州3月12日电 (记者 龙敏 张金川)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2日通报,3月11日0-24时,福建省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厦门市报告),新增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漳州市报告)。

  自3月11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目前住院1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例。

  在境外疫情方面,3月11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福州市报告),解除隔离5例。截至3月11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21例,目前住院81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1例。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2日上午通报,本土确诊病例为近日外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月11日接外省协查通报,即对其落实管控并采集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市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3月11日下午,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漳州台商投资区在对一所中学开展例行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针对厦门漳州突现本土疫情,福建各地紧急部署应对。漳州台商投资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3月11日起,将角美中学、苍坂农场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封控措施;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范围内开展第一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厦门市也披露,该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已立即组织开展流调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等应急处置工作。

  校园疫情防控依旧是本次本土疫情的防控重点。尤其是,近期,全国范围内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有些地方已经出现校园暴发聚集性疫情。福州大学今天要求,加强校园管控,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员工入校时严格进行验码测温后方可入校,加强对外卖配送和快递人员核查、登记与管理;加强师生员工外出审批制度,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含第三方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校区所在设区市;加强信息排查,推进疫苗接种。

  当前,香港及福建周边城市疫情形势严峻,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加。福建多地已要求,60岁以上老年人作为新冠病毒的感染高危人群,本着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接种新冠疫苗。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称,截至3月9日,福州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742万剂次,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累计第1剂接种99.92万剂次,接种率为75.4%,呼吁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尽快带上身份证,前往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共同筑起防疫大堤。(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