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门头沟新增1例确诊病例 曾到朝阳区参加同学聚餐

北京门头沟新增1例确诊病例 曾到朝阳区参加同学聚餐

2022年03月12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门头沟新增1例确诊病例曾到朝阳区参加同学聚餐
    3月12日,北京召开第288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徐婧 摄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 (徐婧)截至12日16时,北京市门头沟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在12日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介绍,新增确诊病例是此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为集中隔离观察人员;该病例曾于7日前往到Wish梧桐(朝阳区酒仙桥店)参加同学聚餐。

  庆兆珅表示,目前该病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病例轨迹涉门头沟、丰台、朝阳区

  庆兆珅介绍,新增病例居住在门头沟区永定镇泷悦长安伊顿园2号楼,工作地点为丰台区梅市口路133号。3月11日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3月12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在京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3月7日,10时30分左右自驾车从家出发前往单位,11时至17时在单位办公。17时左右自驾车前往到Wish梧桐(朝阳区酒仙桥店)参加同学聚餐,用餐时间为18时30分至20时40分,用餐结束后自驾车返回家中,未再外出。

  3月8日,早7时30分至早8时到门头沟区莲石湖公园跑步,期间未与他人有过近距离接触。9时50分乘坐网约车到医院就诊,11时10分乘坐网约车到达工作单位。20时左右由朋友开车,送其返回家中后未再外出。

  3月9日,上午9时自驾车前往单位,11时左右自驾车离开,11时40分到门头沟区妇幼保健院进行核酸检测,12时10分自驾车离开,返回家中后,未再外出。

  3月10日,10时30分自驾车到门头沟区妇幼保健院进行核酸检测,11时30分自驾车返回家中。12时30分陪同家人到医院就诊,15时自驾车返回家后未再外出。

  3月11日,作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当日核酸检测为阳性,21时40分由负压转运车转至定点医院。

  门头沟区“三公联动”开展流调

  庆兆珅介绍,门头沟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现场指挥部,调动公安、疾控、卫健、属地、教委等各方力量立即开展应急处置,于11日20时对病例居住小区进行了临时封闭管理,从严、从快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门头沟对全区在管密接等重点人员实行分级分类管理,逐一研判疫情风险,高风险人员参照病例要求开展流调,核酸检测阳性后立即采取小区封闭、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

  在流调排查方面,全区疾控、公安、科信“三公联动”协同开展流调,摸清病例主要活动轨迹、排查风险点位。截至12日早6时,排查病例密接93人,涉及门头沟区密接27人均已进行隔离管控,涉及外区及外省密接66人及相关风险点位均已向相关疾控部门发送协查信息进行进一步排查。

  庆兆珅介绍,门头沟区科学划定管控区域,根据病例小区规划结构和建筑布局以及病例的活动情况,科学研判,将永定镇泷悦长安伊顿园小区划定为封控区,实施“区域封闭、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管控措施。将京西嘉苑社区除泷悦长安伊顿园小区外的其他区域划定为防范区,开展连续两天全员核酸检测。待风险研判后进一步调整管控措施。

  她称,门头沟开展了封控区及防范区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2日16时,已完成封控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227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防范区已全部完成核酸采样,共采集7688人,结果待出。

  庆兆珅表示,下一步门头沟区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全面做好流调溯源、风险点位排查,人员落位管控、生活及就医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防止风险扩散,坚决守好首都疫情防控西大门。她提醒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与相关风险人员存在行程轨迹交集的,请不要自行外出采集核酸,应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备,自觉服从社区管理,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免造成疫情进一步蔓延。(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