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发现9例初筛阳性均为学生 专家:存在外溢风险

重庆发现9例初筛阳性均为学生 专家:存在外溢风险

2022年03月12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发现9例初筛阳性均为学生专家:存在外溢风险
    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梁钦卿 摄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发现9例初筛阳性均为学生 专家:存在外溢风险

  中新网重庆3月12日电 (梁钦卿)记者12日从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2日0时至12时,重庆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另发现9例初筛阳性,均为学生。重庆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夏宇表示,后续出现感染者可能性较大,存在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新增的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3月11日,3人因发热前往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异常,当天20时许,其中1名复核确认为阳性;23时许,另2名复核确认为阳性。3月12日凌晨,经市、区专家组会诊,3人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正在市公卫中心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夏宇说,重庆市新增的3名感染者均为同班、同宿舍或者同楼栋的学生,呈现出明显的聚集性。根据初步的流行病学调查,3例确诊病例均为主动就诊发现,CT值都比较低,传染性强,发病前14天都没有离开过重庆,感染来源尚不明确。

  截至12日10时,重庆市已排查到在渝密接275人,已隔离管控178人,其余人员正在转运中;在渝次密接97人,已隔离管控13人,其余人员正在转运中。

  截至12日12时,重庆市对在渝密接、次密接人员已进行首轮核酸检测323人,已出结果122人,其中初筛阳性8人(均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阴性114人,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对重点风险人员核酸检测12.35万人,已出结果3.31万人,除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1名学生初筛阳性外,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采集环境样本34份,已出结果30份,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覃正杰说,3月11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3名学生核酸检测异常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高新区要求封闭校园,全面、详细摸排师生员工信息,要求所有师生保持原地不动,并马上开展排查工作。

  覃正杰表示,学校已安排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下沉到班级、宿舍、教室开展相关工作,安抚学生情绪,指导学生加强疫情防控,维护学校秩序,及时将有密切接触的学生转移至隔离区隔离,全力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已经按照规定,对校内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

  目前,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师生情绪稳定,日常生活有保障。(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