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回应北约特别峰会涉华内容:北约应反躬自省摒弃冷战思维

中方回应北约特别峰会涉华内容:北约应反躬自省摒弃冷战思维

2022年03月25日 0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布鲁塞尔3月24日电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24日回应北约特别峰会涉华内容,强调坚决反对有关声明和言论对中方施加胁迫和压力,北约应反躬自省,彻底摒弃冷战思维。

  有记者问,当日北约特别峰会声明呼吁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维护《联合国宪章》确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原则,维护国际秩序,不支持俄罗斯发动的“战争”或帮助俄规避相关制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会后重申了上述立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强调,北约及其领导人的有关声明和言论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和猜忌,对中方施加胁迫和压力,中方坚决反对。乌克兰危机发生以来,中方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为劝和促谈、停火止战、防止出现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做出积极努力,发挥了建设性作用,时间将证明中方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会得出公正的结论。

  发言人指出,作为冷战产物和全球最大军事联盟,北约秉持旧的安全观念,持续扩张区域和领域,以“旧冷战”的手法搞阵营对抗。必须高度警惕并坚决反对“新冷战”,此举不符合历史发展潮流,也违背世界人民的愿望。

  发言人表示,23年前,北约的炸弹在南联盟落下,造成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数千人伤亡,数十万人流离失所,历史教训不能忘记。北约应反躬自省,彻底摒弃冷战思维,按照安全不可分割原则,通过对话谈判寻求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机制。(完)

【编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