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以贪养色的厅官落马,曾呼吁“多腾出时间陪陪家人”

以贪养色的厅官落马,曾呼吁“多腾出时间陪陪家人”

2022年04月02日 0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阚枫)3月31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称,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原副书记肖志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通报中,纪检部门查明肖志华的一些问题,颇为引人关注。

肖志华。图片来源:江西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肖志华。图片来源:江西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以“教”谋私的厅官落马了

  今年56岁的肖志华是江西吉安人,1987年,21岁的肖志华毕业后回老家当了一名中学教师,此后,他担任吉安县委党校教员、教研室主任、副校长,吉安地委党史办副主任,吉安县政府县长助理(副县级)。

  1999年7月至2002年7月,肖志华有一段援疆的经历,历任新疆克州阿合奇县委副书记、克州政府副秘书长。

  从新疆回来后,他又历任吉安县委副书记、遂川县县长、永丰县委书记等职。2013年12月,48岁的肖志华步入厅级领导岗位,担任教育厅副厅长职务。任职4年后,2017年11月, 肖志华出任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去年12月24日,肖志华被查。三个月后,其被“双开”的消息发布。

  从肖志华的履历来看,他长期在江西教育系统任职,起步于中学教师,在省教育厅、教工委任职长达8年。

  在纪检部门的通报中,深耕教育系统的肖志华,被指宗旨意识淡薄,破坏教育公平,靠“教育”吃“教育”,以“教”谋私,利用影子公司在教育项目中大肆攫取利益。

  此外,纪检部门的通报中,肖志华被指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样样违反。

  例如,“背弃初心使命,表里不一,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利用职权在干部录用等方面为特定关系人谋利”“视党纪国法为‘稻草人’”“插手工程项目、企业经营,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等。

  以贪养色的他,曾呼吁干部“多陪陪家人”

  值得一提的是,通报还提到,肖志华“寡廉鲜耻,以权谋色、以贪养色,大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借赌敛财”等。

  作为教育系统的领导干部,肖志华任上曾多次谈及干部廉政话题。

  2019年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干部大会,对春节期间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遵守纪律、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肖志华说,“要多腾出时间陪陪家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践行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要强化公众意识,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他还强调,要严守纪律要求,严明铁纪红线,做到“十个严禁”,包括即严禁借过节之机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严禁参与各种“带彩”赌博娱乐活动等。

  去年3月30日,肖志华主持召开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那次会上,他要求找准问题、校准偏差、精准发力,加强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机制,准确把握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一年后,纪检部门指出,肖志华的问题已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他们的落马“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两个月前,肖志华的名字曾出现在江西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的工作报告中。

  报告提到,2021年江西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万余件、处分1.98万余人,其中,省纪委立案厅局级干部51件,“严肃查处了叶国兵、刘积福、周才柬、倪美堂、叶华林、赵海东、胡江萍、肖志华等一批腐败分子,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对于2022年的工作,报告提到,深入开展工程建设、自然资源、生态环保、教育医疗、开发区等领域腐败问题治理。

  此外,报告还要求坚决与各种关系学、厚黑学、权术学、官场术、潜规则等糟粕文化作斗争,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严肃查处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知耻明礼、正心明德。(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