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前副议长:德中气候领域对话合作空间广泛 氢能或成亮点

德国前副议长:德中气候领域对话合作空间广泛 氢能或成亮点

2022年04月03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东西问·中外对话】德国联邦议院前副议长:德中气候领域对话合作空间广泛 氢能或成亮点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柏林4月3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议院议员、前副议长、德国“中国之桥”协会主席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Dr. Hans-Peter Friedrich)近日在由中国新闻网主办,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外贸联合会协办的“东西问·中德气候对话”上表示,德国和中国在气候领域应该而且必须密切合作,两国应推动各个层面的气候对话。他看好氢能在未来世界实现气候目标过程中有望扮演的作用,并认为德中在这一领域开展合作十分重要、潜力巨大。

由中国新闻网主办,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外贸联合会协办的“东西问·中德气候对话”柏林现场。 孔芳 摄
由中国新闻网主办,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外贸联合会协办的“东西问·中德气候对话”柏林现场。 孔芳 摄

  弗里德里希表示,数字化和碳中和是人类在本世纪前五十年两大主要转型进程,“中国和德国应该而且必须密切合作,使全人类能够在这两个问题上取得进展”。

  弗里德里希表示,欧盟、德国和中国均设定了充满雄心的碳达峰目标,如欲实现这些目标,就应尽快、尽可能多地转换到不释放二氧化碳的能源上,例如电能和氢能。针对氢能利用的现状,他指出,氢能的生产、储存和运输具有很大的优势,其劣势则主要在成本等方面。

德国联邦议院议员、前副议长、德国“中国之桥”协会主席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德国联邦议院议员、前副议长、德国“中国之桥”协会主席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 视频截图

  “德国是氢研究领域领先的国家之一,我相信目前与中国的合作很重要,因为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具备创新的可能性,且有望以经济可行的方式大规模推向市场。”弗里德里希认为,德中和欧中之间必须在各个层级推进气候对话,“如果德国和中国能证明通过某些手段有可能在维持繁荣、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那么我们的技术将成为世界上其它国家的榜样。”

  针对欧盟抛出的对华关系“三分法”(“伙伴、竞争者和制度对手”)与双方围绕气候治理开展合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弗里德里希表示,气候政策已成为欧盟与中国之间、德国与中国之间的外交政策的一部分,“我们认识到,我们在实现1.5℃的温控目标方面负有共同的全球责任。因此,这不仅仅是一个双边关系问题,而是一个全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