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境外媒体关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境外媒体关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2022年04月09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 综合消息:4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多家境外媒体对讲话中提及的冬奥遗产、疫情防控等内容予以关注。

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摄
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关注冬奥遗产利用

  路透社报道称,讲话强调了要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习近平不仅指出要加强体育科技研发,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同时还强调通过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带动全民健身走向纵深,通过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报道援引讲话内容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对国家发展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强有力的牵引作用。把冬奥筹办举办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区域交通更加便捷,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产业联动更加紧密,公共服务更加均衡。

  报道还指出,中国国务院2021年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已经明确,到2025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16名,带动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5万亿元人民币。

  台湾联合新闻网也关注了讲话中关于冬奥遗产的内容。报道称,习近平在会上强调,要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推动冰雪运动普及,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指出,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全项参赛,勇夺冬奥会9枚金牌、15枚奖牌和冬残奥会18枚金牌、61枚奖牌,创造了中国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讲话强调,成功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极大激发了亿万人民的体育热情,极大推动了中国体育事业发展。

  报道还援引中国短道速滑选手武大靖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表态称,中国运动员希望更多为国争光,今后想把中国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给更多年轻人,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冰雪项目,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时间推广这项运动。

  热议冬奥疫情应对

  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称,习近平表示,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报道认为,讲话结合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背景,展示了北京作为史上首座“双奥之城”的成功。

  报道指出,中国认为本届冬奥会在疫情大背景下举办,却没有发生聚集性、溢出性疫情,强调疫情防控措施坚如磐石。

  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报道称,习近平表示,中国的“疫情防控精准有效,确保了冬奥安全顺利”。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背景下,我们把全部参与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通过严格实施防控措施,有力保障了各方人员健康。赛时期间,闭环内阳性比例仅为0.45%,所有阳性人员都得到了有效治疗和良好照顾,没有发生聚集性、溢出性疫情,城市防控动态清零。中国的防疫政策再次经受住了考验,为全球抗疫和举办国际重大活动提供了有益经验。

  报道还援引讲话中提到的外国运动员评价称,“如果疫情应对也有金牌,中国应该得到一枚”。(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