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国拟修订职业教育法:事业单位招聘有职业技能等级要求岗位可适当降低学历要求

我国拟修订职业教育法:事业单位招聘有职业技能等级要求岗位可适当降低学历要求

2022年04月18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梁晓辉 张素)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18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三次审议。其中提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有职业技能等级要求的岗位,可以适当降低学历要求”。

  为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营造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三审稿提出,国家通过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为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持续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据知,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三审稿作出的修改还包括:突出就业导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坚持立德树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融通贯通;进一步明确扶持措施,调动企业积极性,发挥其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提高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

  2021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曾对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进行了二次审议。(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