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搭海内外工程动力学交流平台 一国际科技期刊重庆创刊

搭海内外工程动力学交流平台 一国际科技期刊重庆创刊

2022年04月22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搭海内外工程动力学交流平台一国际科技期刊重庆创刊
    图为《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学报》正式创刊揭牌。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供图

  中新网重庆4月22日电 (记者 钟旖)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国际研讨会暨《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学报》创刊发布会22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中国重庆和英国伦敦举行。

  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重庆理工大学共同创办,与美国出版商ISTP合作OA(开放获取)出版的全英文国际科技期刊Journal of Dynamics,Monitoring and Diagnostics(简称JDMD,中文名《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学报》)正式创刊,将为海内外工程动力学专家学者搭建一国际化交流平台。

图为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国际研讨会暨《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学报》创刊发布会现场。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供图
图为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国际研讨会暨《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学报》创刊发布会现场。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供图

  据介绍,该刊为季刊,一年出版四期,将主要发表国际上关于故障诊断、监测和相关动力学的理论、技术和实验等文章,如:测量与传感新技术,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机器状态监测中的信号处理,特征提取与故障识别,故障诊断中的动力学建模与机理等,旨在打造成为高水平的国际学术刊物,为专注于故障诊断领域的研究人员和现场工程师提供一个交流平台。

  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介绍说,该期刊经过一年多筹备,中外学者线上线下磋商了20余次。期刊设“双主编”,其中,中国主编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褚福磊担任,海外主编为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计算与工程系教授Andrew Ball。另有7名副主编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等高校。

  值得注意的是,期刊编委呈现国际化阵容。现有编委52人,其中中国编委17人、海外编委35人,海外编委占比达65%。彭熙称,从国际化、专业化的角度出发,期刊已搭建Open Journal Systems(OJS)期刊投审稿系统网站,满足信息时代数字化、网络化出版、传播和信息服务的需求。目前期刊收到海内外投稿19篇,首期Journal of Dynamics, Monitoring and Diagnostics(《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学报》英文刊)已于2022年3月在美国出版商ISTP平台在线出版。

  当天的会议设有主旨报告和学术研讨环节。海内外工程动力学专家学者以“提高工程系统状态监测的智能化”为主题展开深入对话,旨在打造国际机械故障诊断、状态监测领域高水平合作与交流平台,推动机械先进制造的智能化与信息化发展。

  同时,《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学报》全球编委会成员围绕测量与传感新技术、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机器状态监测中的信号处理、特征提取与故障识别、故障诊断中的动力学建模与机理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