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农民院士大讲堂”开讲 向青年传递奋斗力量

“农民院士大讲堂”开讲 向青年传递奋斗力量

2022年05月04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农民院士大讲堂”开讲向青年传递奋斗力量
    图为“农民院士大讲堂”首场活动现场。 罗婕 摄

  中新网昆明5月4日电 (罗婕)“五四”青年节当日,云南农业大学举办“农民院士大讲堂”首场活动。“时代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走进大讲堂,讲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故事,向青年传递奋斗的力量。

  “农民院士大讲堂”首场活动以“信念与坚守”为主题。朱有勇以《一个“农民院士”的科研简历》为题,从“启蒙:一道不会回答的考题”“求索:一条艰辛探索的道路”“回归:一篇写在大地上的论文”三个层面,全面回顾了自己的科研之路,把奋斗精神贯彻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乡村振兴的全过程,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

  “在科研成果的大树上,我们团队还在不断努力,寻求结果。更多的科学研究将是在座的同学们为了实现科学梦想去攀登的高峰。”朱有勇说。

图为朱有勇现场演讲。 云南农业大学供图
图为朱有勇现场演讲。 云南农业大学供图

  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指出,云南农业大学举办“农民院士大讲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见贤思齐,勇于作为,扎根希望的田野,在实现乡村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书写新时代大学生的价值担当。

  “颠覆是朱院士给我的第一份礼物。”朱有勇团队青年教师黄惠川讲述自己在科研团队学习工作的收获与感悟。“青年人通过努力和坚持,用自己的能力和知识让这个世界的某个地方变得好一点点,这就是我眼中奋斗的意义。”

  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理学博士研究生张帅表示,在朱有勇院士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青年走到了乡村振兴一线,“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学习朱院士,将科研工作与实际生产相结合,让农业科研成果落地开花。”

  当日,云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围绕树立爱农情怀、助力乡村振兴等话题与朱有勇问答互动,现场朱有勇为学生签送书籍《农民院士》。(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