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幕 民众零距离赶“科技大集”

2022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幕 民众零距离赶“科技大集”

2022年05月28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2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幕民众零距离赶“科技大集”
    学生与机器狗互动。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5月28日电 (记者 李佩珊)5月28日,2022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主场宣传活动在银川市举行。当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与宁夏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厅、科技厅、科协、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大学、银川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共同为科技活动周启幕,并为新组建的自治区科技创新团队、新认定的自治区科普基地进行授牌。

  科技活动周是国务院于2001年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是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已成为各地科普内容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科技品牌活动。

学生体验科学实验。 李佩珊 摄
学生体验科学实验。 李佩珊 摄

  今年宁夏的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科技政策篇、创新成就篇、科技人物篇3个图文主题展区及创新成果展示区、科普互动体验区、科普图书展示区、专家义诊区、科普大篷车等特色区域。

启动仪式现场。 李佩珊 摄
启动仪式现场。 李佩珊 摄

  当天活动中,工作人员为民众重点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及《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关于实施科技强区行动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的若干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普及“十四五”规划》等法律法规及科技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垃圾分类、防灾减灾、禁毒等科普知识。科技成果展示、科学实验秀、科普阅读达人评选、科普类图书漂流等特色科普展演活动吸引了众多民众尤其是中小学生的参与。

民众参与科技周活动。 李佩珊 摄
民众参与科技周活动。 李佩珊 摄

  据悉,在今年的宁夏科技活动周中,各地将通过科技帮扶、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并组织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培育青少年尊崇科学的人生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培养青少年投身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