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三十三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西安举行

第三十三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西安举行

2022年05月28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三十三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西安举行
    图为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现场讲话。 西安交通大学供图

  中新网西安5月28日电 (高铖)“大学要为青年人提供平台和帮助,让青年学子了解社会,面向社会,研究社会,在实践中凝练问题,在实践中破解难题,在实践中寻求创新,将个人奋斗融入社会和国家需求。”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28日表示。

  当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三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暨2022年学生科技创新文化展在兴庆校区四大发明广场举行,活动采取线上问辩形式,闭幕式全程线上直播。

  据悉,第三十三届“腾飞杯”大赛自2021年9月启动,共设创新、创业两个主赛道以及三个揭榜挂帅企业赛道,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报名1876项,参赛学生上万名,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

图为王树国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西安交通大学供图
图为王树国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西安交通大学供图

  本届“腾飞杯”评选出彭康书院、化学学院等34个优秀组织单位。根据赛事积分规则,崇实书院、机械学院等14个单位获“优胜杯”。

  王树国表示,“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聚焦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将教师、学生、社会各界资源参与其中,为青年搭建舞台,帮助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意志品德,增长知识才干。

  活动现场,王树国为白博峰等12名“挑战杯”国赛获奖师生代表颁奖;为经金学院、启德书院颁发第33届“腾飞杯”最高荣誉“挑战杯”,西安交大党、校办主任李成杰陪同颁奖。西安交大副校长别朝红为张华等5名校外学生科技创新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王树国砥砺青年学子,牢记创新是第一动力,主动融入社会,聚焦“四个面向”,引领科创前沿,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此外,西安交通大学与招商银行、金土地集团共建“西安交通大学科创实践基地”,并在现场揭牌,深化校企合作。

  校方表示,“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为深化校企合作、助力社会发展提供了切口,为青年师生创新互动、探索产教融合提供了舞台。在本届大赛中,参赛选手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方向,围绕数十个领域开展了创造性研究,彰显了交大青年的蓬勃活力。(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