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芦山发生6.1级地震 专家:原震区近几日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

四川芦山发生6.1级地震 专家:原震区近几日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

2022年06月01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 震源深度17千米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6月1日电(记者 王鹏) 6月1日17时00分,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四川地震台高级工程师张致伟介绍,根据区域构造特征、历史地震活动水平、序列类型特点等综合分析认为,原震区近几日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

  1日17时40分,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测研究所、云南省地震局和四川省地震局开展联合会商研判。

  四川地震台高级工程师张致伟介绍,芦山6.1级地震发生在2013年芦山7.0级地震余震区内,属于芦山7.0级地震的余震,距离芦山7.0级地震约9公里。

  据介绍,此次地震位于龙门山断裂带,距离最近的断裂是双石-大川断裂,约2公里,震源机制为逆冲型。此次地震发生在巴颜喀拉块体东边界,历史上地震活动比较强。1900年以来,震中200公里范围内发生M≥6.0地震21次。1900年以来震中附近200公里范围内6级以上地震序列类型统计结果显示,孤立型与主余型占绝大多数。

  根据区域构造特征、历史地震活动水平、序列类型特点等综合分析认为,原震区近几日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