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粽情系两岸 在鲁台胞端午同享“家文化”

粽情系两岸 在鲁台胞端午同享“家文化”

2022年06月04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粽情系两岸在鲁台胞端午同享“家文化”
    台胞现场包粽子。 宋阳 摄

  中新网济南6月4日电 (李欣 宋阳)理粽叶、放馅料、缠丝线,将安康吉祥的节日祝福包裹到粽子中。6月3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以“家文化”为主题的“家在济南——济台情深‘泉’家古村品粽香”活动在济南市章丘区举行,40余位在济南常住的台胞、台生参加。

  中华传统文化是维系两岸同胞情感的纽带,也是共同的精神家园。济南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吴迪表示,一个个亲手包出的粽子,串起了两岸同胞同宗同源、根脉相连的情缘。

台胞任竣荣家庭参加活动。 宋阳 摄
台胞任竣荣家庭参加活动。 宋阳 摄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台湾学生阮晞庭说:“两岸文化、心意相通。端午活动让我意犹未尽,我要在济南多走走、多看看,感悟传承、感受温暖。”

  “我们深入挖掘‘家文化’内涵,在济台交流合作中,把传统节日作为‘家文化’的生动载体,不断厚植家国情怀,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济南市台港澳办主任韩永军表示,“家文化”系列活动是济南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的重要举措。传统节日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两岸同胞民族情感的集中表达。未来,济南市台港澳办将积极提供“专家式指导、保姆式服务”,继续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措施。

台胞任竣荣家庭获2022年济南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刘青 摄
台胞任竣荣家庭获2022年济南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赵青 摄

  参加活动的台胞、台生当天还参观了朱家峪闯关东文化展览馆通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三涧溪村。

  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王清玉和济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韩青在活动现场向荣获2022年济南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台胞任竣荣家庭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家在济南——济台情深‘泉’家古村品粽香”活动在济南市章丘区举行 刘青 摄
“家在济南——济台情深‘泉’家古村品粽香”活动在济南市章丘区举行 赵青 摄

  据悉,本次活动还同步开展了“云上端午传递真情”交流活动,制作了端午主题宣传片,通过线上传递给岛内同胞,全方位、多层次展示端午节的起源、意义以及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以中华传统文化为纽带,搭建起沟通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桥梁。(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