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广安:“川渝通办”办理事项达1.4万件 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

四川广安:“川渝通办”办理事项达1.4万件 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

2022年06月08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成都6月8日电(王爵 刘甜甜)近日,户籍为重庆、生活在四川广安的王先生,来到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从“川渝通办”专窗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已变更好联系方式的驾驶证。

  “现在变更驾驶证信息太方便。”王先生十分满意地说,因为他更换了手机号码,需要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以前还要回重庆去办理,现在既可在‘川渝通办’专窗办理,又可在网上办理,办证省时又省力。”

  目前,广安市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医保局、民政局等部门均开设了“川渝通办”窗口,让群众异地办事不再“两头跑路”“多头跑路”,直接在就近办理点即可办理。

  据了解,“川渝通办”指的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一系列服务两地群众的便民事项,同一事项在川渝两地可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行政审批结果互认。

  今年2月,川渝两省市发布第三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目前,第三批‘川渝通办’事项在广安实现全部落地办理,包含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记录查询等10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主要涵盖发展改革、公安、司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生态环境、交通、税务、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广安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与前两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主要按照国家或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实现“跨省通办”的任务事项相比,第三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更加具有区域特色,主要从实际需要出发,其中占比88%的事项为川渝特色事项。

  据介绍,广安市“川渝通办”前两批210项事项已于去年10月底实现落地可办。截至2021年底,广安市“川渝通办”办理事项4.4万余件。

  今年成效也比较明显:1—5月,广安市“川渝通办”办理事项14506件。其中,全程网办780件;异地代收代办9546件;多地联办4180件。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完善线下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设置,更好地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满足大家异地办事需求,让办事‘最多跑一次’。”广安市该负责人说,同时他们也会按照统一部署,进一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拓展“川渝通办”合作深度、广度,全力抓实重点领域改革事项,推动广安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