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银川第二临时方舱医院正式启用

宁夏银川第二临时方舱医院正式启用

2022年06月08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6月8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6月8日,宁夏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改造基本完成,达到交付使用条件,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托管医院,当日正式启用该方舱医院。截至目前,银川市方舱医院隔离治疗床位已达2100张。

医护人员演示方舱医院核酸检测使用情况。 张兴邦 摄
医护人员演示方舱医院核酸检测使用情况。 张兴邦 摄

  改造建设方舱医院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经过多次调查研究,银川市今年4月对市内两处新建医院项目进行改造规划,设置为临时方舱医院,作为银川市疫情防控应急储备需要。

  据悉,银川市第一处临时方舱医院为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被多次成功启用,在隔离留观等方面经验丰富。该院内设置800张床位,第一批管理人员已正式入驻。

工作人员介绍方舱医院医疗收治与管理信息化系统。 张兴邦 摄
工作人员介绍方舱医院医疗收治与管理信息化系统。 张兴邦 摄

  6月8日正式启用的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在银川市德安康复中心的基础上改造而来,共设置14个病区,1300张床位,配备移动CT、移动PCR、移动DR、呼吸机、除颤仪等各类医疗设施设备700多件,可提供自助体温打卡、自助血压监测、远程会诊等医疗服务。同时,医院内部安全通道、安全区、隔离区、安全通道等区分明确,并全面铺设医疗收治与管理信息化系统,为医护人员提供全流程无接触治疗的信息化支撑,可有效防止在救治病患的过程中交叉感染的风险。

  目前,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按照床护比1:0.2及医护比1:5已培训储备医护人员312人,可同时满足1300名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治疗,确保大规模疫情态势下银川市可以短时间内把所有确诊病人及时进行隔离、收治、治疗,将极大地提升新冠疫情防控能力。

方舱医院内部病房。 张兴邦 摄
方舱医院内部病房。 张兴邦 摄

  当日上午,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现场举行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应急启用演练,按照严格的工作流程,医护人员进入方舱医院污染区进行“工作”,几名“患者”也按流程转运至医院开始救治。(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