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政客对中美经贸合作再设限 汪文斌:阻止不了中国发展,只会让美画地为牢

美政客对中美经贸合作再设限 汪文斌:阻止不了中国发展,只会让美画地为牢

2022年06月14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政客对中美经贸合作再设限 汪文斌:阻止不了中国发展,只会让美画地为牢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李京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周一,美国两党议员就一项提案达成一致,这项提案将会赋予美国政府新的权力,让其可以阻止价值数十亿的美国对华投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我们注意到相关的报道,中方一贯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不断强化不合理的投资审查,给包括中美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正常经贸投资合作制造困难和障碍,这严重破坏国际经贸秩序和贸易规则,严重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我要强调的是,开放包容是时代大势,封闭保守是开历史倒车。中国是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大市场,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美方政客对中美正常经贸合作不断设限,阻止不了中国的发展,只会让自己画地为牢,错失发展机遇。(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