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当局网军扩编?民意代表爆:年度预算恐令网军进驻各部门

台当局网军扩编?民意代表爆:年度预算恐令网军进驻各部门

2022年06月23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曾爆料,去年台当局的倡导经费规模高达20亿(新台币,下同),预算占比过高,担心纳税人血汗钱被拿去养网军,要求审计事务部门查明有无不法。不料,台“主计总处”今年反而大幅放宽各机构明年度“办理媒体政策及业务宣传”预算编列范围,“立委”质疑执政党巧立名目“扩编”网军,并借此透过约聘引入网军,化整为零“全面进驻”政府部门。

  每年2、3月间,台“主计总处”都会提供各机构部门有关当局总预算编列参考手册,但国民党“立委”徐志荣却爆料,2023年的总预算编制手册首度开放“临时人员酬金”“房屋建筑及设备费”“对外捐助”“对岛内团体捐助”“对私校奖助”等业务项目中,也编列“办理媒体政策及业务倡导”预算,十分罕见。

  他说,“立法院”下会期是“选战会期”,有可能提前停会,工作人员恐无暇仔细审查预算,选后审查时间所剩无几,席次不如人的在野党,若想防堵当局“内宣预算兼养网军”恐怕很难,这些宣传预算若全数通过,势必对2024“大选”产生关键影响。

  在岛内“政府养小编、小编兼网军”时有所闻。2020年12月,民众党“立委”赖香伶、高虹安就曾爆料,台当局行政机构养9位小编,攻击在野党,严重违背行政中立。最近一次争议事件,则是“廉政署”公务员日前遭网友抓包,在上班时间以仇恨言论攻击台北市议员徐巧芯。

  台媒报道,虽然“主计长”朱泽民已向“立委”喊冤,澄清相关经费绝不可能挪用养网军。但未来三年都是“大选”年,“主计总处”却突在此时大幅开放各部门编列宣传预算,背后原因耐人寻味。

  一名“立委”也爆料,近期有某“即将缩编整并部门”人员检举,指该部门近期以“办理宣传业务”为由,突增聘了多位约聘雇人员,但该部门原有文宣业务承办人业务并未减轻。该“立委”提醒“主计总处”,预算编列新作风恐不利审计稽查部门内宣经费有无滥用,但若“大内宣”逐渐走火入魔,还是可能引发反弹,后果将适得其反。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