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内地疫情稳中有降 二连浩特全域低风险

中国内地疫情稳中有降 二连浩特全域低风险

2022年06月24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疫情稳中有降 二连浩特全域低风险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4日通报,23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37例,其中境外输入19例,本土18例(内蒙古14例,上海2例,北京和广东各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6例,其中境外输入80例,本土26例(吉林8例,辽宁7例,广东和广西各4例,北京2例,上海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3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660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5434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67例,累计确诊19188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疫情稳中有降 官方重申“九不准”

  在24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卫健委表示,中国内地疫情继续稳中有降,日增本土感染者已降到40例以下。近一周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比上一周下降了81.6%,近三天平均日增感染者28例,为本月来日增感染者人数的新低。

  国家卫健委介绍称,北京持续发现感染者,目前疫情处于低水平波动阶段;上海近期社会面疫情时有发生,部分区域仍存在社区传播风险;辽宁丹东、广东深圳、广西防城港等地仍有零星报告感染者,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风险;吉林省吉林市近日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全面排查并管控风险场所和风险人员,防范疫情进一步发展。

  国家卫健委通报了河北、青海、辽宁等地存在的过度防疫、重复检测、一刀切等情况,重申“不准随意将限制出行的范围由中、高风险地区扩大到其他地区”“不准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强制劝返、隔离等限制措施”等“九不准”。

  针对近期个别地方使用健康码红码限制民众正常出行的现象,国家卫健委回应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明确了健康码的使用管理,运行保障和信息安全等各项规定,要求各地根据不同疫情风险等级对相关人员进行精准赋码,不得“一刀切”“码上加码”。明确要求不得擅自扩大应用范围,绝不允许因疫情防控之外的因素对民众进行健康码赋码变码。

  北京涉酒吧疫情仍有新增感染者 上海4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23日新增本土感染者3例,24日0时至15时再增本土感染者2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6月9日至24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393例,涉及14个区和经开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24日通报,基因序列比对结果显示,22日经开区在社会面筛出的3例感染者,均来自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传播链。当前北京局部区域依然存在疫情隐匿传播风险,要加大重点区域筛查力度,提级提速处置深入流调、快速排查、信息横传等各个环节。

  上海23日新增本土感染者3例(确诊2例、无症状者1例),创自3月2日以来的新低,上述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人群中发现。截至23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58135例,目前在院治疗83例。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好转,近期上海多个中风险地区降级。上海市卫健委24日通报,自25日零时起,又有4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分别在徐汇区、闵行区、静安区和浦东新区。截至目前,上海现有中风险地区23个。

  深圳口岸检出6名阳性跨境货车司机 吉林涉进口冷链传播链仍在延长

  广东省23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深圳市报告。6月18日以来,深圳市已报告本土感染者逾10例。

  深圳市卫健委通报,上述5例感染者近期行动轨迹涉及超市、餐饮店、便利店、娱乐场所等多种人口密集、人员复杂的场所。目前,该市正在有序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处置工作。

  另据“深圳口岸发布”公众号消息,6月21日—23日,深圳口岸检出6名跨境货车司机核酸阳性。

  吉林省23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其中吉林市7例、延边州1例。据吉林市通报,该市新增7例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场所发现,为该市19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据此前官方消息,吉林市19日在社区筛查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某公司进口冷链食品加工车间工作人员。随后几天,吉林市新增感染者均为该感染者的同事或关联人员。截至23日24时,这起涉进口冷链的聚集性疫情已有关联感染者25例。

  丹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二连浩特全域低风险

  辽宁省23日新增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丹东市报告。截至23日24时,丹东“5·24”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49例。

  丹东市23日发布通知,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除封管控区人员外,其他居民可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全市有序流动。通知要求,丹东全域仍然作为防范区进行管理,各类餐饮机构暂停堂食,主城区除出租车外其他公共交通暂不恢复。暂不举办群体性活动,非生活必需的密闭场所暂不营业。倡导居家办公。

  通知称,丹东“5·24”疫情未发生规模性反弹和疫情外溢,总体可防可控。但疫情来源不明、多点散发,规模性反弹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内蒙古23日新增本土确诊14例,均在锡林郭勒盟,其中13例为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作为内蒙古本轮疫情的重灾区,二连浩特市疫情形势保持稳定向好局面。24日该市9个高风险地区相继被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二连浩特全域低风险。(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