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第九版防控方案决不是放松防控

国家卫健委:第九版防控方案决不是放松防控

2022年06月28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8日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8日就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会上表示,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全文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第九版防控方案是对防控工作的优化,决不是放松防控,目标是更加科学精准。

6月18日,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街道阜荣街社区的一个居民小区内,市民有序经过区域核酸筛查采样信息登记区域。当天,北京市公布评选出的首批无疫社区(村)名单,包括阜荣街社区在内的1360个社区(村)入选。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6月18日,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街道阜荣街社区的一个居民小区内,市民有序经过区域核酸筛查采样信息登记区域。当天,北京市公布评选出的首批无疫社区(村)名单,包括阜荣街社区在内的1360个社区(村)入选。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米锋介绍,当前,全球疫情继续反弹,我国疫情防控仍然面临较大的风险挑战。

  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全文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方案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因时因势对疫情监测、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中高风险区划定标准等进行了调整。

  米锋强调,第九版防控方案是对防控工作的优化,决不是放松防控,目标是更加科学精准。

  米锋指出,今天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召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把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落实的坚决落实,该取消的坚决取消,不一致的措施限期清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将派出工作组,对地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米锋介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反“九不准”现象,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开通了公众留言板,设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首页,相关部门也公布了问题反映渠道。对于违反“九不准”的问题线索,将认真汇总整理,督促地方尽快整改,对典型案例将进行曝光。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