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成都:首架翼龙﹣2民用无人机顺利下线

四川成都:首架翼龙﹣2民用无人机顺利下线

2022年06月29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成都:首架翼龙﹣2民用无人机顺利下线
    下线的首架翼龙﹣2民用无人机。 中航无人机公司供图

  中新网成都6月29日电 (记者 刘忠俊)6月29日,首架翼龙﹣2民用无人机下线仪式在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无人机)举行,这标志着翼龙系列无人机商业化运营走出一条创新之路。

首架翼龙﹣2民用无人机下线仪式现场。 中航无人机公司供图
首架翼龙﹣2民用无人机下线仪式现场。 中航无人机公司供图

  近年来,中航无人机立足“一型装备服务两个市场”战略,在气象领域开创了大型固定翼无人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作为航空应急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翼龙无人机更是打通应急通信保障生命线,拓展了应急救援新方法和新手段,体现了作为无人机国家队的责任担当。

  2021年1月,中航无人机“翼龙-2人工增雨雪型”在甘肃首飞成功。这是我国首次利用大型固定翼无人机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填补了国内大型无人机人工增雨(雪)的空白。2021年7月,翼龙无人机两次在河南省参与防范强降雨灾害应急通信任务,打通了应急通信保障生命线。

  未来,中航无人机将立足高端无人机市场需求,大力推进翼龙系列无人机在大气象、大应急等民用领域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和应用。(完)

【编辑:吴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