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风“暹芭”影响致广西北流市发生山体滑坡 2人成功避险

台风“暹芭”影响致广西北流市发生山体滑坡 2人成功避险

2022年07月04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风“暹芭”影响致广西北流市发生山体滑坡2人成功避险
    图为山体滑坡现场 广西自然资源厅供图

  中新网南宁7月4日电(林浩 潘宏坚 植小敏)受台风“暹芭”的影响,7月3日,广西北流市六麻镇达和村合山组突发一起滑坡地质灾害,造成1间民房损坏,所幸屋内1户2人已提前撤离,未造成人员伤亡。

  受今年第三号台风“暹芭”影响,7月2日玉林市出现大雨到暴雨,最大降雨量达到87毫米。7月2日下午5时13分,广西地质环境监测站值班员根据台风“暹芭”可能带来的降雨情况,经与玉林市自然资源局会商后,发出地质灾害气象橙色预警,并电话通知北流市自然资源局加强对六麻镇等地地质灾害易发区巡查监测。

图为山体滑坡现场 广西自然资源厅供图
图为山体滑坡现场 广西自然资源厅供图

  六麻镇达和村监测人员龙世才收到地质灾害橙色预警信息后,立即对该村的地质隐患点进行巡查。7月2日下午5时35分左右,龙世才巡查至村民徐桂凤家的后山时,发现后山边坡出现不稳定迹象,立即组织屋内人员紧急撤离至安全地带。

  受持续降雨的影响,7月3日零时28分左右,徐桂凤家后山发生滑坡,推倒了原有的简易挡土墙,落石击穿房屋后墙,导致房屋2楼墙体损坏。所幸由于预警和撤离及时,有效避免2人可能因地质灾害造成伤亡。

图为居民楼后墙被落石击穿 广西自然资源厅供图
图为居民楼后墙被落石击穿 广西自然资源厅供图

  经调查,此次滑坡系持续降雨引发,滑坡体约45立方米,目前,广西自然资源厅派出专家组赶赴地灾现场开展地灾应急调查、监测,指导当地政府制定应急救援处置方案,协助相关部门划定危险区域、设置警戒线,落实监测人和监测责任人,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