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研究报告驳斥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

研究报告驳斥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

2022年07月04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 (记者 郑巧)新疆大学4日发布研究报告《新疆各族群众体面劳动的事实论述》。该研究通过走访新疆14个县、市的社区、村落,证实新疆各族群众劳动的情感符合人性、劳动的动机自主自愿、劳动的方式顺应时代、劳动展现的价值充满意义。

  近年来,德国人郑国恩和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多次撰写并公开发表一些指责“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报告”。作为一名长期在新疆工作、生活的社会科学研究者,报告主笔、新疆大学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决心对新疆是否存在“强迫劳动”进行深入探究。

  祖力亚提·司马义告诉中新社记者,研究团队共访谈100余人,与新疆14个县、市劳动就业行政部门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锡伯族、东乡族、达斡尔族、俄罗斯族等新疆各族的劳动群众进行深入沟通、互动,以期用最简单、最真实、最直接的一手调研资料展示新疆各族群众劳动的事实状况。

  祖力亚提·司马义指出,在调研过程中,对于“劳动就业是否受到强迫”这一问题,各族劳动者惊讶地反问,“劳动致富,工作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难道自己的生活还需要强迫吗?”

  该研究得出结论:新疆各族群众的劳动是新疆各族群众在合乎情感、合乎逻辑需求的指引下开展的自主自愿行为,是新疆各族群众在理性的目的动机驱动下自主、自愿选择的社会行为;新疆各族群众的劳动就业状况符合社会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和自然进程;新疆各族群众通过劳动逐步展现了个人对家庭美满、自我发展和能力进步等方面的价值所在。

  报告最后强调,新疆各族群众通过劳动就业,实现了钱袋子越来越鼓、日子越来越红火、梦想越来越接近、心情越来越舒畅的美好生活。同时,所有个体的社会行为与社会整体发展是相互作用的,新疆各族群众体面劳动、享受美好生活会推动新疆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而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又会为群众体面劳动创造更好的环境。(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