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天送给我们一个父亲” 台湾一警察照顾四名孤儿长大

“上天送给我们一个父亲” 台湾一警察照顾四名孤儿长大

2022年07月12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宜兰澳花派出所所长胡传明从警38年,关怀部落居民、救助穷苦。6年前高姓村民癌症晚期、妻子离家,放不下4个还在念书的孩子,胡传明允诺接手照顾;如今孩子长大,感恩所长如同再生之父,写信给台“警政署长”感谢“上天送给我们一个父亲”。

  胡传明的行善事迹感动人心,有人形容他是部落最暖心保姆,除了经常自掏腰包救助贫穷,也导入爱心资源,例如近来疫情严峻,许多村民生活陷入困境,在他穿针引线下,联合民间社团,募得每份超过5000元新台币的爱心物资送给部落独居老人、重伤病居民及清寒家庭。

  胡传明家里养了几十只鸡,他没有结婚,自己也吃不完,每次得知村里有人生病,他都会送只鸡过去,给他们补补身子。他认为这些事不足挂齿,只要有能力帮助别人,自己也觉得很快乐。

  最让人感动是,他2014年调派到澳花派出所长,默默在部落行善,2016年高某独力扶养4个孩子,癌症晚期之际放心不下孩子没人照顾,胡传明去探望高某时,当面允诺会接手照顾他的子女。

  胡传明“说到做到”,把4个孩子视如己出,一手包办生活用及学费,该给的关爱一点也没有少,他鼓励孩子努力念书,让他们去参加毕业旅行拓展视野,孩子在他的呵护下快乐成长;如今高家长子结婚了,大女儿也找到好归宿,老三正在当兵,剩下老四念高二。

  4个孩子为了感谢胡所长如同再生之父照顾,月前由高家妹妹代表写信给“警政署长”,文词感人“虽然失去了亲生父亲,但上天又送给我们一个父亲”,消息传出后传为佳话,县长林姿妙12日公开表扬“忠义楷模”,感谢他长久以来把照顾部落村民当作自己的使命,让行善的正能量持续散播在这片土地,使社会更加温暖。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