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战疫录)上海本轮疫情报告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数呈下降趋势

(上海战疫录)上海本轮疫情报告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数呈下降趋势

2022年07月16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7月16日电 (记者 陈静)在16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袁政安表示,此次兰溪路148号KTV相关疫情阳性感染者占近期上海报告阳性感染者的绝大部分。上海报告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数呈现下降趋势。

  袁政安表示,上海市疾控等部门强化协同,持续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通过电话流调、发送健康短信等多种方式加强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等排查,发现后迅速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他说,截至16日16时,上海共排查到相关阳性感染者在沪密切接触者2.3万人,共排查到该阳性感染者在沪密接的密接5.0万人。

  他指出,本次疫情主要由于相关感染者的聚集活动,因在相对密闭的空间内共同暴露而导致感染并传播。相关人员活动范围广,涉及KTV、酒吧等多类重点场所,人群聚集,接触频繁,且个人防护落实不到位等,增加疫情防控处置的难度。相关人员活动范围广,涉及KTV、酒吧等多类重点场所,人群聚集,接触频繁,且个人防护落实不到位等,增加疫情防控处置的难度。

  袁政安介绍,后续,上海将继续落实进一步流调处置、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等措施,严防疫情反弹。根据有关处置要求,上海加强阳性感染者相关风险人群的排查力度,开展综合风险评估,追溯排查阳性感染者核酸检测异常或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前4天的相关人员和轨迹,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同时,在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隔离管控期间,通过定期核酸筛查等,也发现部分人员核酸检测异常。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16日,上海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该名35岁男性居住于松江区九亭镇同利路19号,近14天内有多次外地出差史,曾多次自驾往返外省市。据悉,该名男性的活动轨迹除居住地外,还涉及松江区九亭镇同利路48号相关制冷配件店、九亭镇同利路114号3楼相关餐饮店。该名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相关部门已排查到这例阳性感染者在沪密切接触者68人。

  当日,松江区九亭镇同利路19-59号、36-68号被列为高风险区,松江区九亭镇易富路、盛龙路、潘家浜、泗马塘的合围区(其中同利路19-59号、36-68号已列为高风险区除外)被列为中风险区,松江区九亭镇的其他地区被列为低风险区。松江区副区长顾洁燕介绍,阳性感染者涉及的中高风险区现有人数3002人。

  赵丹丹表示,7月3日至今,上海累计报告11例社会面阳性感染者,市区疾控部门已立即启动,开展了相应的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和人员管控工作。上海不断完善便捷灵敏的发现机制,建立健全“核酸+抗原”“场所码+数字哨兵”“发热门诊+药店”的综合监测体系,构建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一旦发现阳性感染者,流调队伍2小时内抵达现场,4小时内完成流调核心信息,24小时内初步查清基本情况并完成流调报告。据顾洁燕介绍,松江区在松江南站、松江火车站等加强“健康码”查验;对高中低风险区来沪返沪人员分类施策,加强管理。(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