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根植绿色种子 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在梁平启动

根植绿色种子 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在梁平启动

2022年07月22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根植绿色种子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在梁平启动
    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在梁平启动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梁平7月22日电 (记者 陈溯)22日,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明月山暨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主题公益活动在重庆市梁平区启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建设生态文明关乎民族未来。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旨在推动青少年自然教育工作,不断开发更多适宜青少年自身特点的研学教育活动形式、规划更多研学教育行动线路,努力将进森林研学活动融入中小学校教育,营造浓厚的生态文明教育氛围。

  本次活动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国关注森林活动执行委员会、中国绿化基金会、重庆市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办。

  启动仪式上,全国关注森林形象大使、绿色中国形象大使、著名表演艺术家、周恩来总理的扮演者刘劲带领中国三亿青少年代表共同发出《珍爱湿地,从我做起》倡议。倡议中说,全世界的青少年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当保护湿地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亲近自然,爱护鸟类,自觉保护野生动植物。从现在做起,爱护湿地里的每一种生物,珍惜每一寸水土,保护湿地的生态环境,让湿地成为所有生命共享的绿色空间。生命因湿地而美丽。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倡议书宣读后,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在倡议书中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据悉,这份倡议书将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期间在武汉展出,并在会议结束后送交位于日内瓦的《湿地公约》秘书处。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活动的青少年们分三条线路进行了研学活动:走进明月山百里竹海,认识珍稀植物、了解竹文化和竹帘竹编技艺等;走进万石耕春·千年良田,体验智慧农业,感受农耕文化;走进梁平柚海,了解柚知识、体验制作柚系列产品。

  2019年,我国启动了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3年来,通过各方齐心协力,自然教育活动蔚然成风,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良好社会风尚得到广泛弘扬。

  本次活动的主办地重庆市梁平区有“小天府”之美誉,溪流纵横、湿地润城,是国际湿地城市,森林覆盖率达55%。2021年空气优良天数336天,获批中国天然氧吧。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为首批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