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辽宁大连开展涉军商品联合执法行动 2家涉案单位被立案调查

辽宁大连开展涉军商品联合执法行动 2家涉案单位被立案调查

2022年07月25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辽宁大连开展涉军商品联合执法行动2家涉案单位被立案调查
    图为大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会同驻大连部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中新网大连7月25日电 (记者 杨毅)记者25日从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大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会同驻大连部队近日对违规销售“军”字号商品的行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利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名义进行商业营销宣传以及销售“军”字号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2家涉案单位被立案调查。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主要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是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名义,以任何形式进行商业营销宣传;二是严禁线上线下销售“军”字号商品。其中,“军”字号商品,指在商品或包装上印刷、刻制、铸造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字样或者图案,易误导消费者、造成涉军负面影响的商品。

  7月22日,大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与驻大连部队联合开展涉“军”商品执法检查时发现,大连市某副食品商行和某被服商店存在涉嫌违规销售带有“军”字号商品的违法行为。

  “你单位销售带有‘军’字的白酒,使用未注册商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十条第(一)项规定,现依法开展调查,请予以配合。”在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某副食品商行的检查现场,店内明显位置张贴着涉及军队字样的海报,商品陈列柜中摆放着带有类似军用标志物图案及带有“军”字的预包装白酒。执法人员当场对相关产品进行了扣押,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并将依法对涉嫌违法行为进行调查。

  在位于大连市沙河口区某被服商店的检查现场,该商店牌匾涉及“军”字号字样,店内摆放着部分仿冒军服、军靴及其他带有军用、警用标志的商品。驻大连部队相关人员对相关商品进行了现场辨识,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单位停止违法经营行为,并将依法对涉嫌违法行为进行调查。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方面表示,“八一”将至,大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以此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对涉“军”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对拒不整改、顶风违法违规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