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在渝召开工作推进会 深化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分享到:

台盟中央在渝召开工作推进会 深化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2022年07月29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台盟中央在渝召开工作推进会深化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图为28日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形式在重庆召开。 王加喜 摄

  中新网重庆7月29日电 (记者 刘相琳)28日至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一行,赴重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暨专题调研活动。

  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自2021年起,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将开展为期5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这是继“十三五”时期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后,围绕中共中央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的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中共中央明确由台盟中央对口重庆进行民主监督。

  苏辉在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上表示,作为参政党,能够为重庆段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出一份力,这是台盟的责任,也是台盟的光荣。从接到对口重庆市开展这项监督任务起,台盟中央就明确了“全盟参与、共同完成”的工作方针,形成合力,共同把监督工作做好。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台盟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专项民主监督的精神实质,全力履行好这项政治任务。要准确认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重大意义,要准确认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要准确把握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着力点。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重庆实地调研。 王加喜 摄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重庆实地调研。 王加喜 摄

  苏辉强调,台盟要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持全盟“一盘棋”布局、“一股绳”推进。要着力抓好责任落实,着力抓好监督工作队伍建设,着力抓好工作创新,着力抓好调查研究。

  苏辉表示,重庆作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最后一道关口,肩负着重大而艰巨的“上游责任”,承担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长江流域重庆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台盟中央能够以民主监督的形式参与其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台盟希望在“守护一江碧水向东流”的同一目标下,与重庆市共担时代使命,建立起一种荣辱与共、相向而行的工作关系,把工作向前扎实推进。坚信在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带领下,三千二百万巴渝儿女必将把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筑得更牢,把“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步伐迈得更稳。台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将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努力完成中共中央赋予台盟的光荣使命。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介绍台盟中央2022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重点安排时说,目前台盟主要开展了5项重点工作:一是制定专项民主监督的年度方案,二是构建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格局,三是健全专项民主监督的联络机制,四是扩充专项民主监督的专家队伍,五是深入推进专项民主监督课题调研。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重庆实地调研。 王加喜 摄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重庆实地调研。 王加喜 摄

  吴国华表示,下半年,台盟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统筹调度,抓好重点、精准发力,补好缺口、赶上进度,确保全年工作任务按期高标准完成。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好专项民主监督沟通联络工作,二是抓好专项民主监督专题培训,三是抓好专项民主监督访查调研,四是抓好专项民主监督成果提炼。

  推进会由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胡衡华主持,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介绍了长江干流上段综合作业区民主监督工作情况。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介绍了支持台盟中央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情况。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郑向东介绍了重庆市2022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安排及最新进展。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一级巡视员黄小赠介绍了2022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有关政策安排及工作考虑。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重庆市水利局局长张学锋介绍了长江干流重庆段相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生态环境部原国家生态环保督察专员夏光代表台盟中央专家组作了发言。

  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在重庆召开。台盟各省级组织和直属组织主委、分管副主委、盟务工作者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志愿者,台盟中央研究室、宣传部、社会服务部有关同志400余人在重庆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推进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深入重庆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等区开展实地调研。(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