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喜履新应急管理部,此前任职国家能源集团

分享到:

王祥喜履新应急管理部,此前任职国家能源集团

2022年07月29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 29日下午,官方发布消息,王祥喜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免去黄明的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1962年8月出生的王祥喜是湖北仙桃人,1983年从焦作矿业学院毕业后,王祥喜在湖北省松宜矿务局参加工作,此后长期在湖北矿务系统任职。

  1996年6月,王祥喜出任湖北省煤炭工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此后,他又在湖北省煤炭行业管理办公室、湖北省经贸委、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任职。

  2006年6月,王祥喜调任荆州市工作,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后担任市长,此后又调任随州市委书记。2012年7月至2017年6月,王祥喜担任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2017年6月,王祥喜出任湖北省委常委,后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在此番调任应急管理部之前,王祥喜在国家能源集团任职,该集团于2017年11月成立,由原中国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合并重组而成。2019年3月,王祥喜出任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

  三年之后,王祥喜再度调任新岗位,此次任职的应急管理部于2018年4月16日正式挂牌,大部制改革中,该部门将13个部门和单位进行了整合和统一。

  今次卸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职务的黄明1957年10月出生,系十九届中央委员。2018年应急管理部成立之时,黄明出任该部党组书记、副部长。2020年3月起,应急管理部党组改设为党委,黄明任该部党委书记,后于2021年4月出任部长。(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