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一高风险区 天津7名地铁安检员感染

分享到:

北京新增一高风险区 天津7名地铁安检员感染

2022年07月31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新增一高风险区 津7名地铁安检员感染

  中新社北京7月31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31日通报,30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16例,其中境外输入42例,本土7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25例,其中境外输入65例,本土360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30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1731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9510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537例,累计确诊20675例,无死亡病例。

  北京新增一高风险区 天津7名地铁安检员感染

  30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434例(确诊+无症状者),较前一日(320例)有较大幅度增长,且波及范围也较前一日有所扩大。

  当日新增本土确诊74例,来自7个省份:广西32例,甘肃31例,四川5例,上海3例,福建、河南、广东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60例,分布在1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广西143例,甘肃103例,山东53例,河南33例,兵团8例,天津7例,四川5例,上海3例,广东和新疆各2例,湖南1例。

  北京海淀区31日通报,当日该区一社会面核酸检测点发现1例核酸阳性。此人于7月20日入境,在外省市完成10天集中隔离后,于7月30日与家人同乘高铁返回北京。目前,该阳性人员在北京海淀区的居住地被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判定的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天津市30日报告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地铁安检员。据通报,30日上午,天津市在重点人群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1名地铁安检员核酸阳性,随后在其隔离管控的密接者中先后检出6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地铁安检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天津地铁多个站点临时关闭。

  广西北海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新疆(含兵团)新增10例本土感染者

  广西北海市30日新增本土确诊30例(其中18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无症状感染者76例,本轮疫情现有本土感染者2541例(确诊400例、无症状者2141例)。

  北海市31日通报,7月28日至30日,该市3轮核酸检测筛查出的阳性感染者全部在隔离点发现,社会面已连续3天无新增病例,全市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在北海市疫情逐步好转之际,广西崇左市新增感染者出现上升势头。7月30日,崇左市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64例,分别来自宁明县和大新县。

  宁明县31日发布通告称,自当日8时起,在该县全域实行3天静默管理。大新县则调整该县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自30日起,包括5A级景区德天瀑布景区在内的5地被划为高风险区,另有2地调整为中风险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兵团)30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其中,兵团第四师8例,伊犁州伊宁市2例。据通报,30日0时至10时,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在常规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4例无症状感染者。当日10时至24时,又在管控区内检出4例。

  兰州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成都疫情形势进一步好转

  甘肃省30日新增本土确诊31例(其中2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无症状感染者103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4283例(确诊615例、无症状者3668例)。

  兰州市31日通报,该市30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为隔离管控人员。截至目前,兰州市已连续4天无社会面新增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一些县区仍有中高风险区,主城四区仍需实施分级分类防控。

  甘肃临夏州疫情仍呈发展之势,近期新增感染人数超过兰州。该州30日报告本土确诊27例、无症状感染者87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已超1500例。

  四川省30日新增本土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各5例,均在成都。7月15日以来,成都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250例。

  成都市本轮疫情有“7·15”疫情和“7·20”疫情两条传播链。据成都市通报,该市新增10例本土感染者中,除了2例为此前通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外,另8例均为“7·20”疫情关联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疫情形势总体可控。“7·15”疫情已连续5天无新增感染者,疫情已进入扫尾阶段。

  山东菏泽疫情稳定向好 河南开封主城区实施临时管控

  山东省30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3例,均在菏泽市。24日-30日,菏泽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300例。据菏泽市通报,该市日增感染者呈下降态势,且均在集中隔离点检出,疫情形势稳定向好。

  在驻马店“7·9”疫情实现零新增后,河南多地又现本土感染者。7月30日,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33例,涉及开封、商丘、信阳等市。其中商丘市民权县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例。

  据悉,商丘市民权县于7月25日在集中隔离点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母子),其母在山东菏泽此次疫情最为严重的曹县经营一家2元店。在“7·24”菏泽疫情发生后,其一家人均被纳入集中隔离。为遏制疫情传播、外溢,目前民权县正处于静态管理中。

  开封市31日发布通告称,近日,奥密克戎变异株已传入该市,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开封市决定自7月31日12时至8月3日12时在主城区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