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宁启动社会工作“牵手计划”再续“山海情”

分享到:

闽宁启动社会工作“牵手计划”再续“山海情”

2022年08月01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闽宁启动社会工作“牵手计划”再续“山海情”
闽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启动。 宁夏民政厅 供图

  中新网银川8月1日电 (杨迪 李元昊)记者1日从宁夏民政厅获悉,近日,闽宁两地民政部门在宁夏固原启动闽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再续闽宁两地社会工作帮扶援助和协同发展“山海情”。

  启动仪式上,闽宁两地民政部门就推动两省区社会工作互学互鉴、政策研究、人才共育、师资交流、实践锻炼、行业互信等达成合作意向。经研究筹划,闽宁两地民政厅将遴选福建5家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与宁夏红寺堡区、同心县、原州区、西吉县、海原县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区)的5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开展“一对一”牵手结对帮扶,助力宁夏培育一批成效突出、管理规范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培养一批扎根乡村、专业过硬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启动仪式现场。 宁夏民政厅 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 宁夏民政厅 供图

  此外,福建还将支援宁夏建设5个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培育发展5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不少于30名,培训社会工作人员不少于1000人次,全面提升宁夏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完)

【编辑:苑菁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