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党旗红】广西凭祥: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分享到:

【民族团结党旗红】广西凭祥: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2022年09月08日 15:38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广西凭祥: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彭俊 航拍 何善权):近年来,广西凭祥坚持以抓党建为引领破解农村发展困局,以强大的“红色引擎”赋能乡村发展,探索走出了一条增强基层组织力、实现村民抱团致富的新路子。

  打造“党支部+合作社+集体经济”新模式。凭祥镇用活优惠政策,以党支部为引领,组织边民成立合作社进行规范管理。2021年,凭祥镇村民的分红超过了1000万元,不仅切实享受到了合作社带来的红利,还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的不断发展壮大。

  建强乡村振兴“战斗堡垒”。柳班村以前是凭祥市最大的一个贫困村,通过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全面建强战斗堡垒,实现了柳班村的华丽蝶变。柳班村依托边境地区优势,发展边贸合作社,让全村村民都参与进来,一人入社,全家脱贫致富。有了集体经济之后,柳班村又盘活其他村集体资产,实现多元化发展,富了边民,美了村庄。

  整合资源延伸产业链。凭祥镇依托边贸合作社,整合多方资源,建设富民车间,大力发展边贸落地加工产业。富民车间的创建,吸纳了村里的留守妇女、老人等,为闲散劳动力提供就业平台,让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产业链的延伸,更拓宽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