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出入境申请手续!这些惠侨政策与你息息相关

分享到:

简化出入境申请手续!这些惠侨政策与你息息相关

2022年09月08日 08:46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侨网9月8日电 题:简化出入境申请手续!这些惠侨政策与你息息相关

  近期,又有一波惠侨新政出台,涉及出入境事务办理、司法惠侨等方面,快和小侨一起去看看吧。

  福州:推出 “八简办”掌上办服务

  9月6日,福州警方推出惠侨服务出入境“八简办”掌上办服务新举措。

新闻发布会现场。福州公安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福州公安供图

  具体举措为:

  1.简化办证预约流程,实现“随时办”。针对侨胞申请办证,推出掌上预约服务。

  2.简化住宿登记手续,实现“快申办”。针对侨胞申报住宿登记,推出掌上申报住宿登记服务。

  3.简化证件到期提醒,实现“及时办”。针对侨胞因个人原因遗忘证件和签证的有效期,推出掌上到期提醒服务。

  4.简化现场填表环节,实现“速审办”。针对华侨到窗口填表延误办证时间,推出掌上提供申请表及现场提供申请表打印服务。

  5.简化记录查询方式,实现“精准办”。针对华侨需本人到窗口填表递交查询出入境记录,推出掌上出入境记录查询服务。

  6. 简化证件信息查询,实现“全数办”。针对华侨因个人原因旧证丢失导致办理相关业务时出现不便,推出掌上曾持证查询服务。

  7.简化国籍认定审核,实现“限时办”。针对在出入境部门有过办证记录的未成年侨胞,推出掌上压缩落户时限服务。

  8.简化往返申请手续,实现“针对办”。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下侨资企业因引才引智等需求邀请的外国人或确需紧急出国境的侨资企业员工,推出掌上“一对一”个性化精准服务。

  江门:微信小程序设华侨华人公共服务专区

  8月29日,离岸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线上板块——江门市“智慧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小程序发布。据了解,该小程序专门设置了华侨华人公共服务专区,将涉侨法律咨询服务、公证办理、诉讼代理、出国回国指南等业务事项扩充到“平台”内,实现涉侨公共法律服务“零距离”“掌上办”。专业的法律服务团队确保24小时为不同国家、不同时段的华侨华人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保障。

  同时,江门“涉外法律服务地图”嵌入涉侨法律服务事项,为侨胞办理相关业务提供指引。目前已完成一期上线43个服务点的收集整理。

  成都:建设“天府云医·蓉侨康”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

  为满足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下海外侨团、侨胞、留学及务工人员对于中医药、医疗保健等“急难愁盼”需求,成都市政府侨办联合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中西结合医院,遴选第三方智慧医疗机构合作,将陆续在海外建设“天府云医·蓉侨康”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

  8月30日,成都市援助意大利米兰的首批远程医疗器械、设备在蓉启运。

启运现场。成都市委统战部 供图
启运现场。成都市委统战部 供图

  据了解,远程医疗站建成后,将由成都市中西结合医院组织相关专家通过视频、微信等互联网渠道定制专业医疗保健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网上在线问诊、中医文化及康养知识讲座、健康咨询、远程教学、医嘱用药等远程中医医疗服务,满足疫情后海外侨胞的诊疗需求,在搭建起“暖侨惠侨”长效机制的同时促进成都市中医药“走出去”,推动中西医药文化的合作交流。

  龙泉:首个“涉侨法律服务站”揭牌成立

  为更好地为侨胞提供司法服务,维护侨胞、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龙泉市首个侨联“涉侨法律服务站”揭牌成立。

  据了解,这一涉侨法律服务站由法律经验丰富的律师组成服务团,开展涉侨法律服务工作,旨在更好地为龙泉市归侨侨眷、华侨华人、侨资侨属企业等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解答、法律宣传、法律援助、法治体检、仲裁代理和诉讼代理等专业的公共法律服务,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有关部门越来越多地借助新平台搭建桥梁,惠侨政策也与时俱进,日益多元、全面。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资料来源:中国侨网综合中国新闻网、福州日报、“丽水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等;作者:戴晨)

【编辑:王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