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人士为泸定地震灾区捐款捐物金额达2592万元

分享到:

港澳台侨人士为泸定地震灾区捐款捐物金额达2592万元

2022年09月14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9月14日电 (岳依桐 单鹏)据四川海外联谊会发布的相关信息,截至14日12时,港澳台侨人士已通过各种途径累计为泸定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累计金额达2592万元。

  9月5日,四川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灾情牵动着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的心。6日,四川海外联谊会向全体理事发出倡议,呼吁大家积极行动、奉献爱心。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广大港澳台侨人士的积极响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加坡天府会在会长杜志强的组织下,122位会员积极踊跃捐款;旅菲律宾华侨艾斌响应号召,组织菲律宾中国商会的侨胞向地震灾区捐款;悉尼澳大利亚川渝同乡会、四川中童儿科医生集团以及祁岳、毛燕伟、佟帅、张竞文、郑文森、严祥兴、薛文强等海外侨团、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踊跃捐款,表达爱心;天府新区商会会长、启阳汽车集团董事长王麒第一时间带领公司向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用于此次受灾地区紧急救援、生活救助及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福建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黄嘉裕,星学汇李斌颖、梁伯恩、林坤城、萧芷清等在内地高校就读的香港大学生也自发捐款,奉献爱心……

  澳大利亚川渝科技文化交流委员会主席曾毅表示,5日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不到10分钟,她就得知了这一消息,“先是亲戚在微信群第一时间转发了地震发生的小视频,之后我又通过中国地震台网以及媒体报道,了解关于此次地震的更多细节与救援进展。”

  据曾毅介绍,此次泸定6.8级地震受到海外华侨华人的高度关注,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互通信息,让更多人了解泸定地震情况。“我们在海外也倡议华侨华人为泸定灾后重建尽一份力、尽一份心,关心关注受灾民众生活,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尽快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