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武术爱好者走进郑成功故里以武会友

分享到:

台港澳武术爱好者走进郑成功故里以武会友

2022年09月16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台港澳武术爱好者走进郑成功故里以武会友
9月16日,郑成功故里福建南安举办“同心话融合”中华传统武术交流活动。 吴冠标 摄

  中新网泉州9月16日电 (吴冠标 林应权)16日,郑成功故里“同心话融合”中华传统武术交流活动在福建泉州南安市石井镇举办,泉州和台港澳地区共50多位武术爱好者共聚一堂,以武会友,传承中华武术精神。

  南安是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乡,也是台湾同胞的重要祖籍地,具有浓厚的武术氛围。

  “作为公认的中国符号之一,传统武术已经成为泉州与台港澳地区开展文化交流合作的有效载体。”南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碰生表示,希望武术爱好者们能够更广泛地开展武术交流、武学研讨等活动,共同推动传统武术的传承交流和创新发展。

武术爱好者现场表演少林拳。 吴冠标 摄
武术爱好者现场表演少林拳。 吴冠标 摄

  活动现场,南安市台港澳传统武术交流协会、晋江市晋台传统武术交流协会相互切磋,太极拳、太极剑、五祖拳、少林金刚拳、盾牌刀、荆楚长棍等功夫表演接连亮相,异彩纷呈,引得观众连连喝彩。

  来自台湾高雄的武术爱好者庄苓宗看得兴致十足。他学习武当太极拳已经有20年,无论多忙每天总要抽出半小时来练拳。“我认为武术文化是两岸年轻人最容易进行交流的话题之一,以‘武缘’增加两岸文化认同感,可共同强身健体,传承武术精神。”

武术爱好者现场表演硬气功。 吴冠标 摄
武术爱好者现场表演硬气功。 吴冠标 摄

  近年来,泉州南安、晋江致力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通过南安市台港澳传统武术交流协会与晋江市晋台传统武术交流协会打造两岸武术交流平台,促进海峡两岸传统武术发展和民间交流交往。

  南安市台港澳传统武术交流协会会长王火星表示,此次武术交流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将邀请更多台港澳武术爱好者参与活动,并带领团队到各地交流表演。(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