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五号货运飞船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近日将择机发射

分享到:

天舟五号货运飞船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近日将择机发射

2022年11月09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天舟五号货运飞船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将于近日择机发射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南文昌11月9日电 (马帅莎)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11月9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计划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11月9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计划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胡煦劼 黄国畅 屠海超 摄)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11月9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胡煦劼 黄国畅 屠海超 摄)

  天舟货运飞船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抓总研制,由货物舱和推进舱组成,货物舱用于运输各类物资,推进舱提供能源和动力,是目前世界现役货物运输能力最大、在轨支持能力最全面的货运飞船。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也是中国空间站形成“T”字基本构型后迎来的首个来访飞行器。

  据了解,天舟五号货运飞船里满载着保障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进驻空间站之后展开正常工作和生活所必备的物品。除了航天员的个人用品和工作需要的实验仪器之外,地面科研人员还专门为航天员准备了春节大礼包,以及两个乘组在空间站进行交接的礼物。(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