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面实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分享到:

湖北全面实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2022年11月16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武汉11月16日电 (武一力 廖琰璨)记者16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湖北已全面实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为持续深化户籍“放管服”改革,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海南、重庆、贵州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辽宁、上海、江苏、广西、四川、云南、西藏、甘肃等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部分地区在湖北省合法稳定就业、就读、居住的居民,可以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政务服务中心户籍窗口提出申请,无需返回户籍地办理。

  在办理时限方面,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无需缴纳工本费,办理时限为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群众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受理机关领取或自愿申请邮寄业务,证件直接寄递到指定地点。

  11月11日下午,就读于湖北省襄阳市宜城一中的海南海口籍高一学生聂某,在宜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成功办理湖北第一例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节省了大量的路费和时间成本。

  湖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申领首次居民身份证的民众需回到户籍地,如今公安机关打破了异地办理的地域阻隔,申请人只需在居住地申请,户籍地和居住地公安机关协同办理,十分方便快捷。

  下一步,湖北省公安厅将继续加强与全国其他省市协作配合,进一步扩大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受理范围,方便群众就地就近申领居民身份证。(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