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省与美国华盛顿州“云上牵手” 共庆友好省州40周年

分享到:

中国四川省与美国华盛顿州“云上牵手” 共庆友好省州40周年

2022年11月22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11月22日电 (王利文)中国四川省与美国华盛顿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40周年纪念活动于北京时间11月22日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和华盛顿州塔科马市线上举行,并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与美利坚合众国华盛顿州关于进一步加强友好省州关系的共识》(简称《共识》)。

  1982年,四川省与华盛顿州签署缔结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华盛顿州成为四川第一对省级国际友城。截至今年6月,四川省与美国共建有各级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40对。

  据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介绍,40年来,四川省与华盛顿州交流频繁,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文化教育、气候变化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来自华盛顿州的农林产品、电脑电子、运输设备畅销四川市场,四川制造的各类特色商品深受华盛顿州民众喜爱。数据显示,2021年,四川与美国货物进出口总额2028.95亿元人民币。

  《共识》指出,两省州将加强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在优势互补的低碳能源、机械制造、民用航空、食品加工等领域,将发展更可持续的经济伙伴关系;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两省州有关部门和企业增加接触,不断探索扩大新的合作方式;在文化、教育、旅游、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两省州相关部门、机构、协会、智库和学校等增加接触,开展交流。(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